您的位置>網站首頁 > 悟道法師 > 開示 > 莊榮法師、莊雪法師剃度儀式悟道法師開示(悟道法師主講)(有字幕)
現在選擇: 《現在播出 : 0001》
 
莊榮法師、莊雪法師剃度儀式悟道法師開示(悟道法師主講)(有字幕)
◎ 2010.6.14 啟講於 華藏淨宗學會 / 編號: WD21-037 / 共 1 次講演
下載BT種子 (影音、文字、教材、或從FTP)
在此地也給在我們華藏淨宗學會剃度的出家眾,跟大家說明這個《沙彌律儀》佛的教導,要明瞭,這些應當要明瞭。自己要衡量真的可以這樣來做才剃度,不然剃了,自己反而增長這些罪業就沒有必要。我講的你們兩個明白嗎?沒有必要給自己找麻煩。如果剃度之後實在沒有辦法接受,那麼我建議還俗,就不會有這個因果,就不會背這個因果。包括現在已經在道場出家的出家眾也是一樣。

如果不能接受而還俗,這個也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,人家泰國出家人都是好像當兵一樣,出家兩年都可以還俗,短期出家,也沒有關係,這樣就不會背這個因果。你真的不能接受,不能接受道場、不能接受師父,那你何必背這個因果?自己何必背這個因果?你還俗了就不用背這個因果。如果不還俗,那你要這樣做才有功德,如果不這樣做,師父講的又不接受,凡有所使不違逆,師父叫你去做什麼不願意,他不幹,因果要自己負責,因果自負。

所謂「師父領進門,修行在個人」。真正要修的人他一定會成就,因為他對師長有恭敬心。不修的人,你一天到晚都跟在師父身邊,也不會成就。為什麼?師長教的他當耳邊風,一句也沒聽進去。你說一天到晚要在師長身邊,那不一定的。所以不一定說師父要在身邊。所以師父如果天天在一起恐怕就討厭了,為什麼?一天到晚看師父的毛病、過失,檢查師父的過失,他恭敬心生不起來,恭敬心生不起來,師父給他講好話他就聽不進去,他聽不進去他就得不到利益,反而他有罪過。

節錄自 2010/6/14 莊榮法師、莊雪法師剃度儀式悟道法師開示 【WD20-037-0001】

   

  
會自動播放首集,也可自由選擇底下的集數收看、收聽或下載。若播放不順,請手動選擇主機,下拉可以看到主機選項,英文字代表地區縮寫;選好主機,再點選下方表格的集數的小圖,即會播放在上方視頻區。點文字檔編號會詢問doc或pdf兩種格式,請依需求按「確定」後下載,閱讀pdf可能需要安裝adobe reader軟體。無法閱讀請看此

宣講
日期
講演文字(文件檔)
mp3
點播
高畫質影片
點播
2010.6.14

第1集:【WD21-037-0001

莊榮法師、莊雪法師剃度儀式悟道法師開示


下載

下載

分頁顯示: 第 1 頁 / 總 1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