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>網站首頁 > 中華德育(蔡老師等人演講) > 其他講演者 > 愛能療傷 愛能止痛--孝敬 和睦 感恩(孫學輝老師主講)(有字幕)
現在選擇: 《現在播出 : 0001》
 
愛能療傷 愛能止痛--孝敬 和睦 感恩(孫學輝老師主講)(有字幕)
◎ 2010.6.29 啟講於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/ 編號: 52-459 / 共 1 次講演
下載BT種子 (影音、文字、教材、或從FTP)
我學佛就是從學《了凡四訓》開始的,學《了凡四訓》對我來講,最重要的一堂修行課程就是反省改過。我每天都要記日記,我的日記已經有十幾年,已經有很厚很厚的日記,日記就陪伴我成長,反省改過陪著我走過十五年修行的道路,學佛的道路。

修行下手處就是從孝敬下手,就是《弟子規》講的「首孝悌」。剛開始去落實首孝悌的時候也不是很容易,但是當我們去做著做著的時候,就會明顯的感到老祖宗保佑,佛菩薩加持。你不做你不知道,當你做了一點點,特別是你剛開始做的時候,感應是非常之明顯。

師父提倡學《弟子規》,聽完蔡老師講課以後,再去做孝悌,不知不覺自己的脾氣下來了。現在我有什麼感覺?你要是讓我發脾氣,我自己難受,我特別不願意發脾氣,發脾氣多難受?咱好好說,多舒服!體會到身心柔軟,體會到什麼?淳淨溫和、寬廣平正,君子坦蕩蕩,沒有脾氣,老是這一個勁,穩穩當當的。心裡穩穩當當,在父母面前養成柔聲下氣的習慣,這《了凡四訓》是太高明了,不在父母面前養成,在別人面前你非常難養成。因為父母是什麼?父母那就咱家的樹根,那不准講道理,就是孝順。

節錄自2010/6/29 愛能療傷 愛能止痛--孝敬 和睦 感恩 【52-459-0001】

   

  
會自動播放首集,也可自由選擇底下的集數收看、收聽或下載。若播放不順,請手動選擇主機,下拉可以看到主機選項,英文字代表地區縮寫;選好主機,再點選下方表格的集數的小圖,即會播放在上方視頻區。點文字檔編號會詢問doc或pdf兩種格式,請依需求按「確定」後下載,閱讀pdf可能需要安裝adobe reader軟體。無法閱讀請看此

宣講
日期
講演文字(文件檔)
mp3
點播
高畫質影片
點播
2010.6.29

第1集:【52-459-0001

愛能療傷 愛能止痛--孝敬 和睦 感恩


下載

下載

分頁顯示: 第 1 頁 / 總 1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