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>網站首頁 > 中華德育(蔡老師等人演講) > 其他講演者 > 2009年第三屆弟子規傳統文化學習營-愛的歷程--我與弟子規共成長(吉林松花江中學王琦老師主講)(第二集有字幕)
現在選擇: 《現在播出 : 0001》
 
2009年第三屆弟子規傳統文化學習營-愛的歷程--我與弟子規共成長(吉林松花江中學王琦老師主講)(第二集有字幕)
◎ 2009.12.10 啟講於 馬來西亞北方大學慕阿占沙禮堂 / 編號: 56-034 / 共 2 次講演
下載BT種子 (影音、文字、教材、或從FTP)
外面的衣服我們需要隨著季節的變化需要脫掉,可是我們心靈上的衣服,那些污染,是不是也需要一層一層的脫掉?能不能還我們那個清淨的、平等的那顆純淨純善的心?那麼你就會發現孩子們的臉在笑,老師的臉在笑,家長的臉在笑,我們整個社會的人就是在笑。為什麼出現今天的價值觀念的顛倒?是我們的心不夠清淨,是我們的心有所污染,是我們的心有所執著。我真的想在這裡告訴各位,末學今天真的是來為《弟子規》來做證明的,老祖宗留的東西是管用的,人是可以教得好的。

聖人和我們有什麼差別?差別就在於他有一個究竟圓滿的智慧,差別就在他真的是學為人師,行為世範,他的言行可以做為我們的楷模。而這言行的根源在哪?是他有究竟圓滿的智慧。我們仰慕聖賢,渴望擁有究竟圓滿的智慧,學為人師,行為世範。

我們的孩子真的要嚮往幸福美滿的人生,應該用聖賢的文化來啟迪他、薰陶他。如果遇到境界的時候,別忘了方法,「行有不得,反求諸己」。向聖人看齊,渴望擁有究竟圓滿的智慧,學為人師,行為世範。方向、目標確立了,我們還嚮往幸福美滿的人生,要接受聖賢文化的啟迪與薰陶,要知道在境界面前、困難面前,行有不得,反求諸己。

節錄自2009/12/10 2009年第三屆弟子規傳統文化學習營-愛的歷程--我與弟子規共成長 【56-034-0001】

   

  
會自動播放首集,也可自由選擇底下的集數收看、收聽或下載。若播放不順,請手動選擇主機,下拉可以看到主機選項,英文字代表地區縮寫;選好主機,再點選下方表格的集數的小圖,即會播放在上方視頻區。點文字檔編號會詢問doc或pdf兩種格式,請依需求按「確定」後下載,閱讀pdf可能需要安裝adobe reader軟體。無法閱讀請看此

宣講
日期
講演文字(文件檔)
mp3
點播
高畫質影片
點播
2009.12.10

第1集:【56-034-0001

2009年第三屆弟子規傳統文化學習營-愛的歷程--我與弟子規共成長


下載

下載
2009.12.10

第2集:【56-034-0002

2009年第三屆弟子規傳統文化學習營-愛的歷程--我與弟子規共成長


下載

下載

分頁顯示: 第 1 頁 / 總 1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