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>網站首頁 > 中華德育(蔡老師等人演講) > 其他講演者 > 馬來西亞廬江文化教育中心啟用典禮-在馬來西亞華文小學推行《弟子規》的機遇與挑戰(李金樺校長主講)(有字幕)
現在選擇: 《現在播出 : 0001》
 
馬來西亞廬江文化教育中心啟用典禮-在馬來西亞華文小學推行《弟子規》的機遇與挑戰(李金樺校長主講)(有字幕)
◎ 2009.5.28 啟講於 馬來西亞廬江文化教育中心 / 編號: 52-408 / 共 1 次講演
下載BT種子 (影音、文字、教材、或從FTP)
《弟子規》在馬來西亞開始的階段是怎麼樣的,當然是從教育的角度、從我們學校的角度來談這個事情。在學校裡面我們知道,在好幾年前有些會包括崇德會、淨宗學會、佛教會,都已經在他們的會所,或者是他們辦的一些夜學,或者是週末班,就已經開始《弟子規》的學習。

做人的法則,應該以德行為重,知識次之,應該要先學做人然後才做文,意思是說知識應該排在德行之後。第四點共識,我們認為中華傳統文化,好比是一棵枝繁葉茂的大樹,《弟子規》就是根,其他的四書五經、詩詞歌賦、傳統藝術都是由根衍生的枝葉花果。要這些枝葉花果長得茂盛,開花結果,首先根必須要紮實、根必須要健康,一切從根開始,不然那就是虛有其表。我們也認同,英國哲學家湯恩比教授所說的,他說解決二十一世紀的社會問題,只有兩種學說,其中一種就是孔孟學說,尤其是仁愛的精神。

有了這種共識,所以全國校長職工會就覺得義不容辭、責無旁貸,答應在全國的華小推動弘揚《弟子規》、中華傳統文化。因此在丹斯里跟剛才我講的那一批滿腔熱情朋友們的協助之下,我們就在二00七年八月五日,在金馬宮做下歷史一個很重要的活動,就是馬來西亞全國校長職工會跟中國廬江文化教育中心,簽署了《弟子規》師資培訓班協議書。

節錄自2009/5/28 馬來西亞廬江文化教育中心啟用典禮-在馬來西亞華文小學推行《弟子規》的機遇與挑戰 【52-408-01】

   

  
會自動播放首集,也可自由選擇底下的集數收看、收聽或下載。若播放不順,請手動選擇主機,下拉可以看到主機選項,英文字代表地區縮寫;選好主機,再點選下方表格的集數的小圖,即會播放在上方視頻區。點文字檔編號會詢問doc或pdf兩種格式,請依需求按「確定」後下載,閱讀pdf可能需要安裝adobe reader軟體。無法閱讀請看此

宣講
日期
講演文字(文件檔)
mp3
點播
高畫質影片
點播
2009.5.28

第1集:【52-408-0001

馬來西亞廬江文化教育中心啟用典禮-在馬來西亞華文小學推行《弟子規》的機遇與挑戰


下載

下載

分頁顯示: 第 1 頁 / 總 1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