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>網站首頁 > 中華德育(蔡老師等人演講) > 蔡禮旭老師 > 2009年幸福人生講座企業營-家和萬事興(蔡禮旭老師主講)(有字幕)
現在選擇: 《現在播出 : 0001》
 
2009年幸福人生講座企業營-家和萬事興(蔡禮旭老師主講)(有字幕)
◎ 2009.3.13 啟講於 台灣天母農訓中心 / 編號: 52-356 / 共 4 次講演
下載BT種子 (影音、文字、教材、或從FTP)
一個人的德行,最重要的大根大本是孝親尊師。一個社會它之所以亂,根源也亂在這裡,就是《孝經》提到的,「要君者無上」,對於自己的領導不尊重,對自己的長官不服從,這團體它倫理就亂。「非聖人者無法」,對聖賢人講的話,覺得是糟粕沒用,批評,甚至是把它破壞,那人就不懂得做人的這些道理,就無法。「非孝者無親」。我們看到社會現象,再來看夫子、看聖賢人留下來這些經句,就覺得很有分量。兩千多年前,孔子就點出來社會亂會亂在哪?非孝者無親,他連父母都不孝,這個家就不可能和、不可能安定。非聖人者無法,這個社會已經失去是非善惡的判斷,好像講話大聲的、有權利的,他說了就有力量,就變成似是而非。所以假如能夠尊重父母、尊重老師、尊重領導者,那很多家庭、單位的問題,就能夠解決掉。所以聖人看事情,他都是從根本去解決問題,不是從枝末。

每一個為人父母者,都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。你說我們不懂教育,結果孩子現在十二歲、十五歲!這十幾年我們把他帶到哪裡去了?所以我們希望家庭和樂,希望家道綿延,它最重要的在我們自己,懂不懂得教育?懂不懂得什麼是學問、智慧?我們看到那個小孩子,五、六歲以前開口閉口,就是「我爸爸說、我媽媽說」,父母的話的分量是很重的。所以為什麼說「少成若天性,習慣成自然」,父母給他的觀念、習慣,很可能成為他一輩子做人的準繩。所以我們要很冷靜、很謹慎,我們的一言一行都在引導我們下一代的未來,他的人格健不健康,跟我們給予他的教育是相輔相成。

節錄自 2009/3/13 2009年幸福人生講座企業營-家和萬事興 【52-356-01】

   

  
會自動播放首集,也可自由選擇底下的集數收看、收聽或下載。若播放不順,請手動選擇主機,下拉可以看到主機選項,英文字代表地區縮寫;選好主機,再點選下方表格的集數的小圖,即會播放在上方視頻區。點文字檔編號會詢問doc或pdf兩種格式,請依需求按「確定」後下載,閱讀pdf可能需要安裝adobe reader軟體。無法閱讀請看此

宣講
日期
講演文字(文件檔)
mp3
點播
高畫質影片
點播
2009.3.13

第1集:【52-356-0001

2009年幸福人生講座企業營-家和萬事興


下載

下載
2009.3.13

第2集:【52-356-0002

2009年幸福人生講座企業營-家和萬事興


下載

下載
2009.3.13

第3集:【52-356-0003

2009年幸福人生講座企業營-家和萬事興


下載

下載
2009.3.13

第4集:【52-356-0004

2009年幸福人生講座企業營-家和萬事興


下載

下載

分頁顯示: 第 1 頁 / 總 1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