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>網站首頁 > 中華德育(蔡老師等人演講) > 蔡禮旭老師 > 中華傳統與八榮八恥(蔡禮旭老師主講)
現在選擇: 《現在播出 : 0001》
 
中華傳統與八榮八恥(蔡禮旭老師主講)
◎ 2006.5.17 啟講於 中國農業大學 / 編號: 52-166 / 共 2 次講演
下載BT種子 (影音、文字、教材、或從FTP)
「八榮八恥」,跟我們中國古聖先賢的教誨是完全的相應。一個家庭能依照這些教誨,它一定可以興盛。

而范仲淹就做到了八榮,徹底做到。我們看「以熱愛祖國為榮」,范仲淹的胸襟,「先天下之憂而憂,後天下之樂而樂」。范仲淹有天下為公的胸襟,二00二年范仲淹的後代到曲阜參加全球華人讀誦中國聖賢經典的集會。范仲淹的後代成為貴賓,他上台去唱了一首歌,叫《岳陽樓記》,當唱到那句「先天下之憂而憂,後天下之樂而樂」,我想范仲淹在天之靈,他也會覺得他的人生做得相當的正確。因為愛人者人恆愛之,范仲淹在宋朝的子孫得到人民的愛戴。

節錄自 2006/5/17 中華傳統與八榮八恥 【52-166-01】

   

  
會自動播放首集,也可自由選擇底下的集數收看、收聽或下載。若播放不順,請手動選擇主機,下拉可以看到主機選項,英文字代表地區縮寫;選好主機,再點選下方表格的集數的小圖,即會播放在上方視頻區。點文字檔編號會詢問doc或pdf兩種格式,請依需求按「確定」後下載,閱讀pdf可能需要安裝adobe reader軟體。無法閱讀請看此

宣講
日期
講演文字
mp3
點播
高畫質影片
點播
2006.5.17

第1集:【52-166-0001

以熱愛祖國為榮。以服務人民為榮。以崇尚科學為榮。以辛勤勞動為榮。以團結互助為榮。以誠實守信為榮。以遵紀守法為榮。以艱苦奮鬥為榮。


下載

下載
2006.5.17

第2集:【52-166-0002

以熱愛祖國為榮,以危害祖國為恥。以服務人民為榮,以背離人民為恥。以崇尚科學為榮,以愚昧無知為恥。以辛勤勞動為榮,以好逸惡勞為恥。以團結互助為榮,以損人利己為恥。以誠實守信為榮,以見利忘義為恥。以遵紀守法為榮,以違法紀亂為恥。以艱苦奮鬥為榮,以驕奢淫逸為恥。


下載


下載


下載


下載


分頁顯示: 第 1 頁 / 總 1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