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>首頁>念佛堂
 

祈願世界,環境清淨,安定和平,繁榮幸福

(1)供養十句佛號 (直接播放淨空法師念佛音聲)
(2)供養百句佛號 (下載佛號zip檔,再用media player播放)
(3)供養無盡佛號 (下載佛號zip檔,然後用念佛機播放)

   我在一九六一年打了個妄想,念佛堂要像蓮花一樣,圓圓滿滿的。這個圓形的念佛堂直徑為四十米,大到可以容納一個足球場,旁邊能蓋四百多間寮房做為彌陀村。我還畫了一個圖,在筆記本裡面。

   將來彌陀村建好,裡面不設功德箱,我們不收一分錢,不給人壓力,歡迎你到這邊念佛。否則人家一進到這裡,就要出錢,嚇得他不敢來了。「衣食住行」四事由常住供養你,常住錢從何而來?我們的老闆是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有福報,我們不怕,我們替阿彌陀佛做小工,替他服務,我們是這麼一個念頭。我們深信佛法,深信諸佛如來本願威神的加持,我們有這個信心。

   我們有四百多間寮房,每一間寮房都是套房,一個寮房住三個人,可以住一千兩百多人。你想常住在此地,只有一個條件,就是「老實念佛」。它不是養老的,你到裡面是要念佛,你不念佛,我們不供養你。你去念佛,我們把你當作佛看待。你到這個道場是去作佛的,將來要往生不退作佛。我們供養你是供養一尊佛,以最真誠恭敬心來供養你,你一定要真正發心去作佛。有人不作佛,只是到那裡貪圖享受,怎麼辦?我們也不要去理會他,因為有護法神找他麻煩,去懲罰他,這個道場真有護法神。

   將來念佛堂念佛的同修每一天二十四小時念佛不中斷,我們採取諦閑老和尚的教訓,念累了就到寮房去休息,休息好了,趕緊到念佛堂念佛。這四百多間寮房的門是玻璃做的,外面可以看進去,就是怕你偷懶在那裡睡覺。我們有巡寮的人,所以你不能睡懶覺。而且休息時,不脫海青,這是警覺心。我們互相警策,互相勉勵,真正用功。

   這個道場建好之後,我們不敢講絕後,的確是空前,這是現代第一念佛道場。希望將來這樣的道場,在全世界每一個地區都有,這個世界就變成念佛的世界。

 

 
淨空法師專集網站 e-mail: 建站日:1995.12.1 / 更新日: 03/01/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