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>網站首頁>報恩講堂> 開示 > 節錄 > 一切佛智 諸佛全身(有字幕)
現在選擇: 《現在播出 : 0001》
 
一切佛智 諸佛全身(有字幕)
2014.3.8 啟講於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(節錄自2012淨土大經科註02-040-0644集) / 編號:29-436 / 共 1 集
下載BT種子 (影音、文字、教材、或從FTP)
 

 

 
   

  
會自動播放首集,也可自由選擇底下的集數收看、收聽或下載。若播放不順,請手動選擇主機,下拉可以看到主機選項,英文字代表地區縮寫;選好主機,再點選下方表格的集數的小圖,即會播放在上方視頻區。點文字檔編號會詢問doc或pdf兩種格式,請依需求按「確定」後下載,閱讀pdf可能需要安裝adobe reader軟體。無法閱讀請看此

宣講
日期
講演文字(文件檔)
mp3
點播
高畫質影片
點播
2014.3.8

第1集:【29-436-0001

一切佛智 諸佛全身

丙四、天地徵瑞 分三 丁一、六種震動

【經】爾時三千大千世界六種震動。

【解】右表法會圓滿,復現奇瑞。本經現瑞,既現序分,復現正宗與流通。深顯此經實為初善、中善、後善,萬德圓滿。如序分《大教緣起品》,世尊威光赫奕,如融金聚。放大光明,數千百變。光顏巍巍,寶剎莊嚴。從昔以來,所未曾有。如是之瑞應稱奇瑞,以昔所未有也。正宗分中《禮佛現光品》,既見彌陀,如黃金山,高出海面。復聞十方稱揚讚歎阿彌陀佛。彌陀掌中放光,一切佛國,悉皆明現。如是之瑞,正是奇瑞。末於流通分中,則大地震動。

丁二、現希神變

【經】并現種種希有神變。

【解】復現種種希有神變。

丁三、光照十方

【經】放大光明。普照十方。

【解】光明普照。

丙五、諸天讚供 分二 丁一、天樂悉歎

【經】復有諸天。於虛空中。作妙音樂。出隨喜聲。乃至色界諸天。悉皆得聞。歎未曾有。

【解】天樂盈空。

丁二、雨華妙供

【經】無量妙花紛紛而降。

【解】天花紛降。經云「希有神變」。故今所現亦是奇瑞。《無量壽經鈔》曰:「序分中有光顏奇瑞。今亦現此瑞相。當知佛意,表鄭重也。」《嘉祥疏》謂流通現瑞者,「明感瑞證益」。又《淨影疏》云:「如來化周,為增物敬,故以神力動地放光,作樂雨花。」總之皆為眾生證信。勸令眾生於經所說難信之法,應生實信。

丙六、信受奉行

【經】尊者阿難。彌勒菩薩。及諸菩薩聲聞。天龍八部。一切大眾。聞佛所說。皆大歡喜。信受奉行。

【解】「尊者阿難」以下,《淨影疏》云:「明說廣益,教愜群機,大眾同喜。」「歡喜」者,《無量壽經鈔》曰:「法位云:『依《伽耶山頂經論》明歡喜有三義:一說者清淨。於諸法得自在故。二所說法得清淨。以如實清淨法體故。三依所說法得果清淨。以能證得清淨妙境界故。』今謂大眾,聞彌陀願,荷釋尊恩,自得大益,何不歡喜矣!」準《鈔》意:㈠說此經者,是我本師。「我為法王,於法自在」,是為說者清淨。㈡所說之種種功德,只是一清淨句,真實智慧無為法身。是乃所說法得清淨也。㈢得果清淨,如靈峰大師云:「一一莊嚴,全體理性」。依教修持,橫出三界,逕登不退,圓生四土,究竟成佛。是乃得果境界清淨也。具三清淨,聞者得無上益,是故皆大歡喜。信樂受持,故云「信受奉行」。

《無量壽起信論》曰:「此經具無量壽全身;亦具一切諸佛全身。於此信入,即具一切佛智。故曰聞此經者,於無上道,永不退轉。至經藏滅盡,此經獨留。所以佛慈加被,殊異餘經。奉勸後賢,普同信受。」


下載

下載

分頁顯示: 第 1 頁 / 總 1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