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>網站首頁>報恩講堂> 多元文化 > 多元文化 > 多元文化問答-亞太青年宗教交流工作室參訪(有字幕)
現在選擇: 《現在播出 : 0001》
 
多元文化問答-亞太青年宗教交流工作室參訪(有字幕)
2004.4.17 啟講於 澳洲淨宗學院 / 編號:21-229 / 共 1 集
下載BT種子 (影音、文字、教材、或從FTP)
 

 

 
   

  
會自動播放首集,也可自由選擇底下的集數收看、收聽或下載。若播放不順,請手動選擇主機,下拉可以看到主機選項,英文字代表地區縮寫;選好主機,再點選下方表格的集數的小圖,即會播放在上方視頻區。點文字檔編號會詢問doc或pdf兩種格式,請依需求按「確定」後下載,閱讀pdf可能需要安裝adobe reader軟體。無法閱讀請看此

宣講
日期
講演文字
mp3
點播
高畫質影片
點播
2004.4.17

第1集:【21-229-0001

多元文化問答-亞太青年宗教交流工作室參訪

「在西方社會,政府(或其他機構,如學校)和宗教分離,是十分正常的運作型態。請問對於推動各宗教相互對話與交流的人士而言,對回教國家的政教合一,有什麼看法和說法?」

「請問在各宗教對話與交流中,不同宗教是否應重視造成問題的「共同敵人」?如國際關係和唯物主義。」

「請問我們的世界有如此的的糾紛與衝突,和平有可能嗎?」

「在某些宗教裡面,如果信徒不遵守他們的聖教,刑罰或懲罰的這個概念常常被強調。請問不同的宗教,是不是應該不用如此脅迫式的的教義,來勸導人相信上帝?」

「請問各宗教對話與交流的方式,是否能用來與極端分子交流?」

「請問對於恐怖主義而言,宗教之間的交流與對話,該用什麼樣的態度對待之?」

「請問對於現在存在於世界上許多社會的不公平,例如富有與貧窮間差異,這種宗教的對話與交流,能夠產生什麼作用?」

「請問老法師在回答第三個問題時提到的平等,這平等是指的什麼樣的平等,是指人與人之間的平等,或社會階級一樣的平等?」

「請問佛陀教誨對於寬恕真實主要意義為何?寬恕在化解衝突的觀點為何?」

「老法師吃素已五十三年了,我是吃肉的,我最喜歡吃的是牛肉,請問老法師最喜歡吃的蔬菜是什麼?」


下載

下載

分頁顯示: 第 1 頁 / 總 1 頁